320,平朔集团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祥生主持,总经理刘峰,其他领导史建国、徐进、李财、杨靖毅、魏伟、吴智广、丁新启参加学习会。

王祥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国资委党委中央企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魏伟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吴智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

学习过程中,王祥生指出,《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是新时代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公司各级党委(总支)要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学习领会,开展专题研讨,准确理解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促进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要开展对标自查,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扎实推进整改提升。对于新发布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公司各级纪检系统要组织全员学习,学深悟透,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检举控告。对于脱贫攻坚工作,要认真梳理扶贫项目,做好相关对接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干劲不松,全力以赴完成脱贫攻坚帮扶任务。

王祥生强调,受全球疫情蔓延影响,目前煤炭市场形势不容乐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强经营意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特别是要在成本管控上下苦功夫,主动开展降本降耗工作,积极化解企业经营压力。要强化风险管控,落实管控责任,防范安全生产、经营业绩、融资、依法合规、环保等方面的风险。要切实做好上级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在落实上见真招、动真格、求实效,确保问题清仓见底,整改落实到位。

平朔集团公司高管苏景明、李进荣、刘道文、杨彦卿、赵虎,机关相关职能部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20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