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平朔集团公司机关党委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会议,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部署机关党委2020年重点工作,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强调。

会议就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制定的背景和重大意义、遵循的主要原则、主要内容和特点等进行了详细学习,要求与会人员以学习《条例》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全面强化党建工作质量,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进一步融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0年平朔集团公司机关党委重点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牢抓实党的根本性建设。二是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引领力。三是以“三基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四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从严从实正风肃纪。五是以服务职工为宗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会议就做好机关党委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强调: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开展自查,扎实推进整改。二是做好支部换届或委员增补选工作。支部今年需要换届的或由于人员变动需要增补选委员的,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做好换届选举及增补选委员工作,确保选举工作合规、有效。三是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支部要严密梳理境外返朔人员信息,切实加强海外合作单位、境外工作、留学生职工子弟的登记工作,严格加强档案管理,严防输入型病例的扩散和蔓延,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四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各支部要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基础工作,创新活动形式,确保该项制度从严从细落实。

会议还传达了公司党委1号文件《平朔集团公司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主要精神,传达贯彻了312日公司第一季度政工例会会议精神,并就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平朔集团公司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委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 20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