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日,省输电线路火灾隐患专项排查督查组在朔召开督查汇报会。省能源局副局长苗还利主持会议,副市长刘亮作工作汇报。

 

 

在朔期间,督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各县(市、区)林场,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的形式,对我市输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检查,全方位、全覆盖认真排查电力输配电设施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

 

苗还利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输电线路火灾风险隐患的复杂性、严峻性,时刻把火灾风险隐患防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真正做到排查全面彻底,不留空隙死角,不留后患。既要杜绝因山火、焚烧秸秆等引发的电力设施损毁、大面积停电事故,又要防范因电力线路短路、老化等造成的火灾事故,确保输电线路火灾风险隐患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刘亮表示,我们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各电压等级输电线路逐基巡查,真正做到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空白,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回头看”,建立科学有效的防控和调度机制,压实属地责任、形成防控合力,全力抓好输电线路火灾防范各项工作。

 

 

(本网编辑:202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