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中电神头双机发电量达到2449.92万千瓦时,创下今年日发电量最高纪录,为助力“双跑赢”聚合力量。

5月份以来,该公司以持续深入开展“两个一公里”和“两个持续提升”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全力推进“双跑赢”竞赛,着力提升企业经营绩效。工作中,该公司以安全为核心、设备为基础、效益为导向,对设备隐患进行彻底排查、整改,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全力以赴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切实为机组增发电量做好充分保障。同时,牢牢抓住增发电量“生命线”,加强与调度部门沟通联系,把握好两台机高负荷运行良好时机,不断优化电量结构,科学合理分配机组负荷,确保机组最佳工况运行,并持续开展指标竞赛、电量竞赛等工作,将增发电量与绩效考核挂钩,充分调动了全员增发电量的积极性。此外,加强设备日常维护,做到小缺陷不过夜,大缺陷不过天,确保机组“开得起、带得满”,将影响机组带负荷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当前,该公司秉持“度电必争,千瓦不让,克度是金”的原则,上下同心,各司其职,各尽其用,切实做好电煤保障、提升机组利用小时、隐患治理等中心工作,全力提升机组运行健康水平,持续保持电量增发良好态势,为实现“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目标奠定了基础。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作者:杜志强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