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峰煤业公司全面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品质,不断增强文化感染力,提升广大员工的凝聚力。

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该公司积极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以创建文明单位、文明科室、文明员工为主要内容,深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公司员工队伍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建设水平有了大幅提高。公司各级群团组织也紧紧围绕公司重点工作,以“九九重阳情、怀存孝老心”、“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铁峰杯”篮球赛、建党98周年“七一”歌咏大合唱、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员工文艺展演、女工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为载体,丰富了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活跃了公司和谐气氛,满足了大家的精神文化需求。

文化理念渗透入脑入心。该公司根据集团公司企业文化理念体系,结合自身特质,从党中央、集团文化理念、公司企业文化理念三个层面,编辑印刷了《》小册子。设立在员工出入井口必经之路的矿史展厅,让员工时刻了解矿井的过去、现在、未来,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认同感。同时,在广场显眼位置设置宣传栏、宣传展板、LED滚动屏,营造宣传弘扬企业文化理念和精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做好企业文化理念体系的内涵阐释工作,确保精神文化建设符合实际、员工认同。

阵地文化建设载体丰富。该公司根据公司各党总支、党支部以及各班组的的需求,为他们建设了文化墙,让企业文化上墙,随时温故学习。不断完善党员教育活动中心建设,丰富广大员工的活动空间与活动形式,并将各项规章制度、文件汇编、记录资料等以实物的方式固定下来的企业文化载体,让员工看得见摸得着。近期,他们开通了铁峰之声广播,宣传铁峰公司先进模范、好人好事,发挥榜样的力量,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局面,让没一名员工参与其中。

环境文化建设润物无声。该公司不断增加阅览室藏书,目前有涵盖人文、社科、煤矿技术等种类藏书达     册图书;为各区队兴建职工书屋,方便员工随时随地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充电。他们对公司两矿一厂办公楼、广场、园区、后山公园以及沿途道路的大小各类牌板进行全面检查,对损坏、脱落、下色的宣传牌板,进行统计整理并因地制宜制定新增计划。目前,已经更换牌板版面多处,其中更换灯箱4个、立式牌板20个,园区传统文化理念300块,沿线路灯宣贯牌板220块,先后悬挂各类条幅400余条,有效的改善了文化环境,营造了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

 

 

(来源:同煤铁峰煤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