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升企业生态环境保护管控水平,近日,中煤集团修订完善了《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能源节约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出台制定了《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排查整改管理办法》、《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追究暂行办法》。

其中,新修订的《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能源节约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办法》共五章二十一条,将能源节约与生态环境保护考核纳入经营业绩考核,明确了考核的基本原则、内容与方法、程序规范、结果运用等,督促下属各企业实行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和排放总量控制,确保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生态环境保护考核目标,杜绝发生较大及以上生态环境事件。新出台的《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排查整改管理办法》共六章二十七条,对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管理职责、排查内容、排查方式、问题整改等作出明确规定,进一步强化了生态环境风险管控、规范了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新出台的《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共六章二十条,规定了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认定、追责范围、追责方式、组织实施等,坚持用制度强化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落实,避免发生损坏生态环境和产生社会不良影响的事件发生。

上述三项制度,充分体现了中煤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对于集团公司全面夯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提升生态环境管控水平、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建设,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202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