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平朔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祥生,总经理刘峰,总会计师史建国,总工程师丁新启,听取安太堡露天矿、安家岭露天矿和东露天矿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具体措施,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等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王祥生对三个露天矿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大家坚定信心,承压奋进,再接再励,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要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按照公司安全、环保工作总体部署,持续不断、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安全和环保工作要求。二是要全力以赴完成生产任务,坚持效益最大化原则,强化生产组织,优化产品结构。三是要坚决落实提效降本要求,通过提质提效、管理提效和科技提效等方式,努力提升企业经济效益;要根据各矿实际,科学标定露天矿炸药、柴油、轮胎等单耗,同时,各矿要相互对标、相互借鉴,吸取好的降本经验和做法,坚定不移控成本。四是要强化外包管控,发挥无人机航测技术优势,严格控制外包剥离总量和工程位置。五是要加大技术支撑,坚持重大技术问题会商,扎实推进陡帮开采研究,为各矿优化设计提供技术支持。六是要加快推进安家岭露天矿原煤运输系统技术改造、东露天矿原煤运输系统改移等效益工程建设,确保项目年底完工。七是要积极做好地方协调工作,坚持一月一汇报,加快推进重点生产用地征用工作,保证正常生产组织。八是要持续抓好抓实生态环境治理,做好绿化复垦工作,节能环保部要落实责任,用心服务,严格管控,督促各矿绿化复垦量与质都达到要求,让矿区绿起来。九是要加大创收力度,合理规划高岭岩开采方案,尽可能多采多销。十是要实事求是,确保统计数据准确无误,客观真实反映企业管控能力,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刘峰要求,一要加快推进地方协调工作,为矿井接续奠定基础。二要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和价值创造,做好开采、洗选、加工、配装等环节控制,保证效益最大化。三要进一步理顺采排关系,优化运输系统,缩短运距,降低单耗。四要算好设备“精细账”,扎实推进低效无效设备优化调整或退出工作,优化设备布局,进一步提升设备效率。

史建国、丁新启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下一步经营、生产等工作提出要求。

平朔集团公司高管刘道文,机关相关职能部室、相关业务中心,以及三个露天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202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