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平朔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祥生,总经理刘峰,总会计师史建国,安监局长李财,总工程师丁新启在调度中心会议室听取井工一矿、井工三矿、北岭煤业公司、小回沟煤业公司四家单位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具体措施,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等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王祥生对各井工矿上半年所付出的辛勤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强化顶板、采掘设备、交通运输等主要环节的安全管控,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安全形势稳定。二是要统筹谋划好下半年煤炭产量、新旧工作面搬迁、接续等问题,算好经济账,排定好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生产经营工作,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三是要树牢成本意识和效益意识,认真做好分析、测算等工作,加强各环节成本管控。坏旧设备能修则修、能用则用,切实将修旧利废工作落到实处,有效降低经营成本,提升生产效益。四是相关部门要尽快研究采掘队伍配置工作方案,解决好各矿井采掘队伍接续问题。五是认真研究质量标准化体系建设,有序推进各项相关工作。六是加快相关手续办理,合规合法开展矿井建设工作。七是加大研究投入,把排矸系统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努力提升煤质和煤炭效益。同时,要研究制定有效办法,切实解决好井下、地面矸石处置问题。

刘峰要求,一是加强生产组织,提高煤炭产量。同时,应强化材料、配件备件管控和废旧物资再维修、再利用,全面强化成本管控。二是相关部门、单位要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矿务工程结算效率。三是加强地方协调工作,为矿井接续奠定坚实基础。

史建国、李财、丁新启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下一步经营、生产等工作提出要求。

平朔集团公司高管刘道文,机关相关职能部室、相关业务中心,以及四个井工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