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能源局《关于开展全省煤矿企业信息化建设等级评估线上培训等有关工作的通知》(晋能源信监发〔2020389号),近日,市能源局就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能源局及时将文件精神传达至各相关股室和辖区内煤矿企业,组织信息化工作相关人员以现场或线上方式开展培训。

市能源局将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积极与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察局就煤矿企业信息化建设、智能化矿山建设、“科技强安”专项行动、煤矿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工作,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统一数据接口标准、融合管理系统功能,在以煤矿企业信息化基础建设为根本的前提下,实现有效的安全监管功能。

为解决部分煤矿主体企业在评估过程中对信息化概念不清晰、政策理解不到位、新兴技术应用不了解等问题,省局邀请职工矿业大学和我省煤矿企业信息化建设相关专家,就有关政策文件解读、信息化建设知识架构、煤矿智能化技术应用等内容,录制了讲授辅导视频。市局要求,各县(市、区)能源局和煤矿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信息化工作相关人员以现场或线上方式开展培训,力求明确信息化建设内容、标准,统一等级评估方法、口径。培训结束后,各县(市、区)能源局负责将辖区内生产煤矿的信息化等级自评情况、阶段性工作总结、工作通讯录于指定日期上报市能源局信息监测与能源清洁利用科。

 

 

(来源:本网编辑202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