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21年第1号公告,批准实施45项涉煤行业标准。其中,《露天煤矿建矿安装工程质量验收标准(NB/T 10515-2021)》《露天煤矿建矿安装工程质量评价标准(NB/T 10516-2021)》《露天煤矿建矿安装工程验收资料标准(NB/T 10517-2021)》三项行业标准由平朔集团公司编制。

国家能源局于2013年下达第一批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国能科技[2013]235号文件),要求平朔集团公司承担上述三项标准的编写任务。接到任务后,平朔集团公司批示生产技术管理中心于2018年初牵头实施。在中煤集团和平朔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数次讨论和修改,《露天煤矿矿建安装工程》等三项标准于20191227日通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初审,随后上报国家能源局终审。

《露天煤矿矿建安装工程》等三项行业标准的发布实施,不仅为露天煤矿在矿建安装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评价等方面提供了依据,也进一步奠定了平朔集团公司在国内露天行业的引领作用,提升了企业形象。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公司网站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