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强化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目标管理,科学合理下达十四五节能目标,近日,市能源局决定对重点用能单位开展节能目标评价考核,全面推进全市节能降耗工作。

考核工作从2月下旬开始为期一个月,内容包括能耗总量目标、能耗限额标准及节能措施落实情况。考核工作采用量化办法,相应设置节能目标完成指标和节能措施落实指标。考核以单位自查、组织考核的方式进行。各重点用能单位按考核指标及打分标准内容编制自查报告市能源局组织县区能源局及相关专家对重点能耗企业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和节能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年能耗总量10万吨以上的重点用能单位由市能源局组织考核,10万吨以下的重点用能单位由所在县区能源局考核。

市能源局要求,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自查工作。考核结果将作为十四五下达目标和节能监察分级分类管理的重要依据,对超总量指标的重点用能单位要参与用能权交易。对在考核工作中瞒报、谎报有关情况的用能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对直接责任人员依法追究责任;对考核结果为未完成等级的用能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未能按时整改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并纳入企业社会信用记录系统,上报国家和省列入节能通报的黄名单。对考核结果为超额完成和完成等级的用能单位,予以表彰资助,对用能单位的节能项目予以支持。

(来源:本网编辑202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