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朔州热电公司自投产以来,以打造“花园式电厂”为目标,从节能减排入手,坚持以环境保护为核心,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粉尘、扬尘等污染物的控制及处理,大力推进环保主体责任落实,保障和促进了环保工作的深入开展。

  项目建设初期,该公司就严格按照国家环保要求,引进国际上最先进的双塔双循环技术、增加湿电除尘工艺,并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有效降低污了染排放。今年,该公司认真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把责任落实到个人,真正做到“工作有目标、行为有规范、考核有标准、奖惩有依据”。为进一步加大环保宣教力度,突出清洁生产,着力抓好现场粉尘治理,抓实抓细环保现场管理工作,对煤场、灰场加大环保治理力度,实现煤场、灰厂规范管理环保达标。该公司将继续探索环境保护新道路,努力提高清洁生产和生态文明水平,全面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电力企业,用绿色承诺为朔州市区的碧水蓝天保驾护航。

 

 

(来源:《朔州日报》孟宪杰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