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平朔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祥生,总经理刘峰会见了来访的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梁冰一行。宾主双方进行了友好座谈和技术交流。

王祥生表示,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是国内著名的煤炭高等院校,在煤炭行业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为平朔集团公司科学高效生产发挥了指导作用。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拓宽合作领域,促进技术和产业结合,推动双方实现共赢发展。同时,希望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专家能够深入现场实地考察,在平朔集团公司矿界划定、边坡治理等方面进一步深入研究,提出合理合规科学的解决方案,共同改善矿区发展瓶颈,助推平朔集团实现安全高效、高质量发展。

梁冰介绍了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发展历程、优势专业及技术革新等情况。她表示,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在矿山自动化和智能化领域有着显著的技术优势,当前,学校正在研究矿山灾害防控与生态修复等课题,希望就当前研究项目与平朔集团公司展开更多的合作,实现校企互惠共赢。

当日下午,刘峰陪同梁冰一行深入平朔矿区现场调研。在井工一矿调度室、安太堡露天矿观礼台,观摩了气势恢宏、生产有序的现代化井工、露天开采作业场景;在生态复垦区观礼台、现代农业温室大棚,感受了平朔公司生态修复治理的丰硕成果;在矿史博物馆,全面了解了平朔建矿三十多年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平朔集团公司高管刘道文,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机电管理部、生产技术管理中心、地质测量中心、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公司网站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