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中电神头发电公司举办2021年度冬季消防知识培训,来自各部门90多名义务消防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课上,朔州市阳光众安消防宣教中心培训讲师从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现代家庭居住环境、办公场所消防安全事项、火灾后如何疏散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报警、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专业辅导。讲师通过PPT演示,列举了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每一个真实案例背后都是一次深刻的教育,令人深思与惋惜。每一起火灾事故告诫大家要消除火险隐患、定期检查更换消防设施,及时关闭电器电源、燃气等设备等,提醒大家安全在于防范,消防安全人命关天,要将学到的消防知识与技能真正运用到实际工作生活中,时刻注意安全用电,有效防范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该公司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中,采取了多样形式进行消防宣传,包括厂区悬挂消防条幅、放置消防展板、办公楼大屏播放消防视频、消防车播放消防语音、发放消防知识宣传页以及在生活区播放消防视频等,通过系列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消防法治观念、消防技能、应急处置能力与安全防火意识。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一直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各部门积极整改落实相关安全职责,彻底消除火灾隐患,为今后高效、有序地开展消防应急工作,助力保电保供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王艳刘栓虎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