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平朔集团召开“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团百年青年形势任务宣讲会暨“青苗行动”技能提升工程启动会。平朔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祥生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总经理刘峰宣读2021-2022年度公司共青团系统相关表彰情况,党委副书记吴智广作青年形势任务教育宣讲报告。

王祥生代表公司党政,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公司改革发展做出贡献的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一年来,公司广大团员青年高举旗帜、听党指挥,满怀激情、斗志昂扬,拼搏进取、扎实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全环保保卫战”、“能源保供攻坚战”中洒下了辛勤汗水、留下了奋斗足迹、展现了青春风采。公司各级团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公司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决策部署,保持政治定力、主动担当尽责、聚焦服务青年、引领岗位建功,充分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公司改革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实践证明,公司广大青年关键时刻靠得住、团青组织顶得上,无愧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王祥生对公司广大青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回顾历史,希望广大青年始终坚定信念、胸怀理想。要切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二是立足当下,希望广大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建功立业。要提升学习能力、干事能力和谋事能力,在练就看家本领的过程中不断成长成才。三是放眼未来,希望广大青年增强使命担当、砥砺前行。要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争做改革发展的先锋、守护安全的先锋、创新创效的先锋。

王祥生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把青年团工作抓紧抓好。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关于党建带团建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共青团工作各方面,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每年至少专题研究一次群团工作。二要特别关注一线青年、基层青年,通过座谈会、征求意见会、青年思想调研等方式,常见面、常谈心,研究解决青年急难愁盼事项,让广大青年感受到重视和关心。三要加快青年人才培养,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给予广大青年充分的信任,让他们在工作中挑大梁、当主角,千方百计为青年的成长成才、施展才华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刘峰宣读2021-2022年度公司共青团系统相关表彰情况,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不断创新,战胜新挑战、争取新胜利。同时号召公司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为公司全面完成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智广宣贯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向大家进行宣讲,并对公司青年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吴智广对公司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这一立身之本;二是必须坚持服务大局这一关键路径;三是必须坚持服务青年这一工作生命线;四是必须坚持从严治团这一根本保障。

会上,公司团委负责人作“青苗行动”技能提升工程说明。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公司党委工作部、纪委机关、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人,公司团委、机关团委、优秀团青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单位党委(总支)书记、分管共青团工作领导、党办主任,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和部分团青代表在分会场参加。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公司网站20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