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这是公司印制的关于低碳节能的宣传资料,为大家提供了很多节能减排的金点子,您看一下。”这是近日铁峰煤业公司举行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一个画面。

近年来,铁峰煤业公司在节能减排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加大节能减排力度。修建了污水废水处理厂,对工业废水、生活污水进行了净化再利用,让污水重获“新生”。拆除淘汰了“两矿一厂”九台燃煤锅炉,全部更换了超低氮燃气冷凝蒸汽锅炉,兴建了15台空气能热泵,4台空压机热能回收机组,每日提供工业用水约980m³,节约燃煤800吨左右,节约资金约48万元,真正实现了绿色节能清洁生产。

该公司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低碳节能进行到底。在工业广场、矿区公路等地栽种了樟子松、油松、卫矛等树木6万多棵,形成了40多平方千米的绿化景观带,绿化率达到了72%,做到了矿在绿中,人在景中。该公司还加大了节能减排的管理考核,小到一张纸、一度电、一克碳粉都进行考核,使节能工作形成规范化、精细化、可持续化,促进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铁峰煤业公司 张瑞晶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