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持续上升,夏季用电高峰即将到来,用电装置容易烧毁。近日,朔州供电公司营业电费室人员做足了安全准备。面对即将到来的高温大负荷天气,该室工作人员认真分析今夏电力供应形势,针对辖区范围内供电设备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制定得力措施,积极备战夏季用电高峰。

该室在认真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和制度执行,把安全责任目标落实到每个现场;按照公司检修计划,强化作业计划管理,制定详细方案,明确危险点和控制措施,并利用班组班前会再分析、再确认、再强调;严把现场作业审批关,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和各项规章制度,从源头上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为充分发挥迎峰度夏期间带电作业的优势,减少停电影响,该室人员对带电作业安全工器具及专业车辆进行了全面“体检”:严格按照《带电作业工具、装置和设备预防性试验规程》《带电作业工具库房》《作业斗臂车的保养维护及在使用中的试验》等规程规定,对作业车辆、工器具、库房、斗臂车、绝缘遮蔽用具等进行详细检查,对新发现的缺陷进行评估定级,对存在的隐患、缺陷做到闭环管理,确保不遗漏一台设备、一条缺陷,不放过一个细节,及时消除了威胁人身安全的潜在隐患,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管理,为迎峰度夏做足了准备工作。

同时,该室做好事故预想,开展反事故演练,做好事故应急处理及充实备品备件等各项准备工作,全方位、无死角、多层次保障电网安全度夏。

 

 

(来源:《朔州日报》吴秀兰202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