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小峪煤业公司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安全工作有序开展,平稳推进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不断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该公司在日常管理中充分发挥安全监管作用,通过学习交流、现场督导、立查立改等多种措施,使每一名员工思想上重视、操作中规范、行动中谨慎,把安全生产要求落到个人、落到实处,在全公司范围内营造“时时、事事、人人、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不断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通过安全办公例会、班前会、警示教育、线上安全培训学习、事故案例观看等形式科学规范的引导员工,强化抓安全、守安全、保安全的意识,重点解决好思想松懈、侥幸心理作怪、入心入脑不够等问题,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安全管理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修订完善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办法》,明确各岗位安全责任及安全范围、考核标准等内容,强化对违反安全生产红线的问责追责和处罚,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格局。

严格落实公司领导、各单位负责人网格化包保制度,要求将安全管理延伸到每个盘区、每个队组、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形成全员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同时,加大追究问责力度,严格绩效考核。明确各级管理干部抓“三违”指标要求,加大对各类“三违”经济处罚力度,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安全风险管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来源:小峪煤业公司  张勇202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