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平朔集团组织开展露天矿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公司总经理刘峰、副总经理徐进、党委副书记吴智广在调度中心观摩指导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9375卡车在东露天矿1320土场进行排土作业时,由于司机操作错误,导致卡车大箱右后角从侧面撞上后方同样排土作业的9392卡车驾驶室。事故造成9392卡车驾驶室变形,驾驶室下方液压油箱漏油起火,9392卡车司机被困车内,伤势不明。9375卡车司机使用随车灭火器灭火,未能控制火势,现场产生大量浓烟,需要紧急救援。接到事故汇报后,东露天矿立即启动矿级应急预案,并利用排土设备向车辆附近排土,同时立即向公司总调度室报告情况,公司随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成抢险指挥部,指导东露天矿开展救援工作。

此次演练检验了平朔集团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了各级管理人员及现场作业人员在事故发生后的应对能力及矿山救护队、医院等相关部门相互配合处理灾害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提高了抢险救灾能力。

在演练评估会上,公司领导及各专业组针对演练反映出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完善意见和建议。刘峰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对此次应急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总结,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的重要环节,切实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救援效率。

平朔集团相关职能部室、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公司网站2022-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