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麻家梁煤业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省委“32字”要求,按照集团公司部署,确立“战疫情、保供应、抓生产、保安全、控成本、保效益”工作思路,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锁定目标任务,落实安全责任,科学组织生产、聚力降本增效,齐心奋力攻坚,科学制定工作措施,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在安全管理中,重点狠抓“现场安全隐患变化”情况和所有“涉险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严格落实安全包保责任,重点抓实地测防治水管理、顶板管理、瓦斯治理、辅助运输管理、掘进巷道管理和大型机电提升设备等安全管理重点,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管理。在生产衔接中,制定合理的掘进参数和支护工艺,针对每个岗位、每个生产环节、每一台机电设备的现场安全,实行动态检修,保证检修质量,严防严控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的安全隐患。优化二、五采区采掘部署,推进实施布长面、布大面规划,减少搬家次数,实现更新装备、优化布局、高效生产、确保单进水平提升,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在经营管理中,及时调整割煤工艺,保证工作面最小破岩量,放煤做到见矸关窗,实现顶煤回收率的提升与含矸率的降低,做到从源头上保证煤质,提升采煤效益。同时严格把好质量价格关、材料进出数量关、设计成本关、材料设备修复关、成本分级管控关、材料的性价比关。始终落实“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身上有压力”的经营理念,节支降耗指标从决策层、职能部门管理层,基层区队层层分解承包,并通过严格考核兑现,实现降本增效。

上半年该公司生产商品煤431.7万吨,外运商品煤416万吨。

      

(来源:麻家梁煤业公司 刘明珍2022-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