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推进城市能源互联网中心一期建设项目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市领导武跃飞、刘亮出席。 

  建设能源互联网是我市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牵引性措施,也是省重点项目之一。为进一步加快项目落地,促进项目快速见效,我市拟以市能源互联网中心一期项目进行立项,建设智慧能源操作系统平台和智慧能源大脑应用场景,服务拟建和在建的硅芯产业园区、宝武太钢园区、民用机场、朔州东站等项目,实现以项目引领能源革命。 

  吴秀玲指出,朔州是能源大市,也是全省能源互联网试点市,建设能源互联网对推动能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一期项目可研、评审、立项等工作,确保项目按期按目标推进。要紧抓国家和省政策机遇,积极主动对接,努力推动分期项目入库,争取政策、资金、债券、技术等方面支持,为能源互联网建设提供支撑。要按照市委七届四次全会要求,抓紧谋划实施一批重大绿色低碳转型项目,结合能源互联网建设,创新提供个性化、多样化能源服务,助力园区特色招商、精准招商,帮助企业实现能耗“双控”和绿色发展。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树牢大局意识,全力支持能源互联网建设,政企合力做强做优能源革命文章,推动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来源: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孙权 符烨邦 高文武 2022-1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