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怀仁市各企业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为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从1021日起,山西怀仁峙峰山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采取“硬核措施”,明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能源保供”三大任务目标,全公司各个生产部门实行闭环管理,主要领导肩负起防疫重担,部门防疫人员奋战一线,企业构筑起防疫城墙。目前,该公司各项工作运转正常,煤炭产量稳步提高,煤炭保供按时完成。 

  为加强防控力量、增加防控人员、配备好防疫物资,该公司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统筹谋划、详细部署,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做好员工的饮食、住宿等后勤保障。公司领导层的精心组织,井下生产一线职工坚守岗位,在全体员工连续奋战四十多天的共同努力下,月产量达到30多万吨。 

  煤炭外运,按时保供。受大同湖东机务段发生疫情影响,1014日当天对装车站的员工全部实行封控管理,运销公司装车站的职工夜以继日奋战在铁路专用装车线上,既达到了阻断疫情传播的目的,又保证了煤炭外运,并完成了两个月32万吨的保供任务。 

  “在闭环管理状态下,公司还签订了2023250万吨的保供协议。”山西怀仁峙峰山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生活的同时,努力实现今年最后一个月稳产高产,力争实现‘全年红’。” 

  1128日,位于怀仁经济技术开发区医药园区的山西斯芬克司药业有限公司医药中间体生产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内,吊塔林立、车辆穿梭,工人们正在全力抢工期、赶进度。受疫情影响,园区部分企业原材料供应困难、产品外运不畅等问题时有发生,开发区高度重视,与怀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沟通协调,通过查验“两码”对区内货运车辆进行分析研判,帮助企业领取通行证件,协调企业物流车辆及时上下高速,最大限度保障企业正常生产。不仅如此,今年以来怀仁经济技术开发区还为各类企业办理留抵退税0.56亿元,为18户园区企业融资约0.98亿元。 

  为了高效统筹当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怀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迅速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主动靠前服务,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全力保障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据了解,19月份,怀仁经济技术开发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5.5亿元,增速0.3%;全区完成工业投资22.9亿元,增速20.6%;转型项目当年完成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为91.2%,在全省县管类开发区排名中位列39名。 

 

(来源:《朔州日报》王荣 王晓丽2022-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