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武跃飞在南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督导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就垃圾处理及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
  武跃飞指出,垃圾焚烧发电的建设,将进一步改善市区及周边城镇的环境,有利于节约土地资源、改善城市的生态与投资环境,对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起着积极促进作用。有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加强对接,创新思维、做好规划,进一步为生活垃圾、工业垃圾、医疗垃圾、建筑垃圾处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做到安全管理制度化、安全措施规范化、作业行为标准化,要严肃规矩、加强员工培训,确保垃圾焚烧发电安全正常运行。要聚焦节能降耗,多措并举,确保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绿色运行,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实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

 

 (来源:《朔州日报》 陈淑兰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