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日至1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亮就煤炭增产保供与煤炭产业可持续发展”“加强环境综合治理等课题,先后在山阴和右玉开展领题调研。
  刘亮指出,领题调研关系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大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统一部署,全面深入做好调查摸底,充分掌握我市煤炭产业发展、环境综合治理、产业链延伸等重点领域面临的实际状况,在正确把握课题内涵基础上,多角度审视课题外延并进行逐项研究,力争达到精准破题的目标。关于加强环境综合治理课题,要从根本上解决秸秆焚烧、推动城市污水循环利用、提升环境空气质量、高效抑制道路扬尘等多个方面展开调查研究,总结近年来市县两级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进行可行性创新性分析研究。对于煤炭增产保供与煤炭产业可持续发展课题,要充分掌握煤矿企业特别是保供煤矿的实际储量、服务年限等基础信息,全面掌握安全生产、智能化矿井建设等实际状况,在多维调研中思考、在思考中创新破题,为圆满完成领题调研任务、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共识与合力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朔州日报》 张峰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