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春季变化给顶板管理带来的安全隐患,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麻家梁煤业公司近期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开展顶板专项警示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意识。                      

活动首先组织干部员工观看有关《顶板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视频,安全生产口管技人员带头深入基层,宣讲事故案例,自上而下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各基层单位自行安排顶板案例警示教育计划,“一周一案例”学习顶板事故案例不少于2个。在受到警示教育的同时,结合各自的岗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查摆风险隐患,严格环节管控,组织开展顶板专项检查,每周筛查顶板类典型不安全行为,深度排查公司在顶板管理上存在着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充分利用入井电视大屏、微信视频、橱窗板报、作业会、班前会、收班会向员工进行深入安全意识教育,形成人人重视顶板管理安全的良好习惯。把强化顶板专项警示教育与“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有机结合,协同推进,注重实效,从根本上检视思想认识、工作作风、管理模式、安全意识等方面,补齐短板,杜绝在思想意识上的麻木、技术手段上的缺失、技术分析上的马虎、操作程序上的失控,以及管理组织上的混乱,进一步完善顶板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从根本上分析解决问题,加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保证专项警示教育收到实效,为矿井安全生产营造浓厚安全氛围。                  

 

(来源:麻家梁煤业公司 刘明珍2023-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