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日,中煤平朔煤基烯烃新材料及下游深加工一体化项目工作专班第三十九次调度会议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出席并现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勉励专班全体人员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从项目做起,从脚下做起,尽快推动项目落地开工,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市委常委、副市长武跃飞主持。

 吴秀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并结合自身履职经历,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心得、收获,将党的好政策、两会好声音传递到项目建设第一线。

 吴秀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这个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如何跑好朔州的接力棒,中煤平朔煤基烯烃新材料及下游深加工一体化项目就是最生动的实践。同时,煤基烯烃项目落地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落实双碳战略、促进山西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朔州加快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构建三多一内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破题之举,全市上下要举全部之力、集全部之智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当前,党中央重组科技部,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强则产业强、经济强。要依托煤基烯烃项目,把更多创新要素糅合进去,把更多成熟的技术应用进去,加快构建现代煤化工产业链,推动国家重点煤化工技术成果在朔州中试创新,赋能项目提质增效,引领推动朔州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产业研究院汇报了专班工作情况;中煤平朔集团、平鲁区政府汇报了项目前期工作情况;市直有关部门作了发言。

 

(来源: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 者:祁智民 符烨邦 摄影:高文武2023-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