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日,山西省能源局能源发展中心专家宋俊生带领专家组对井工一矿进行智能化矿井中级评定。

 专家组听取了井工一矿矿井概况、智能化建设基本情况等方面情况介绍,随后深入调度室、刘伟大国工匠创新工作室、智能化信息机房、19113综采工作面、19114主运掘进工作面、14118辅运巷掘进工作面等智能化采煤和掘进工作面,通过井下实地查看、井上调度数据测试、现场查看资料等方式,从信息基础设施、综采系统、掘进系统等12个方面逐项考核评定。在考核过程中,专家组对地测数据化GIS“一张图”、综掘自移机尾、掘锚一体机、主井带式输送机轨道式巡检机器人等智能化项目给予高度评价。

 专家组表示,井工一矿在推动智能化煤矿建设中,立足现场,自主创新,形成了一套具有推广意义的智能化煤矿建设经验和做法,树立了标杆,充分彰显了中央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同意井工一矿通过山西省智能化矿井中级评定验收。

 朔州市能源局、平鲁区能源局相关领导,平朔集团生产技术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公司网站 杨俊萍202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