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档案分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煤炭行业档案馆馆长论坛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此次会议总结了分会理事会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表彰了2022年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档案管理)先进会员单位和先进个人。其中,公司档案馆经中煤集团办公厅推荐被评为“2022年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先进会员单位—档案管理先进单位”。

 近年来,公司档案馆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及总体工作思路,在公司领导、各职能部门和基层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2021年顺利完成馆藏档案130274卷(件)的清库盘点,参与档案馆新址改造并组织顺利实现整体搬迁,夯实了档案的基础管理水平。2022年按照中煤集团《关于推进企业集团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的通知》,大力推进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完成中煤集团档案资源现状梳理统计工作,编制建设计划报告和工作任务书,为下一步项目实施奠定扎实的基础。

 档案馆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夯实基础,对标先进,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公司档案管理及业务工作水平,持续推动公司档案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更好地适应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公司网站 杨俊萍202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