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麻家梁煤业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安排部署,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全面推进企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结合企业实际,扎实做好六个提升

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加大安全123号文件落实力度,强化隐患网格化包保管理,确保重大危险源和重大风险管理无盲区,重点抓季节性地质变化、一通三防、大型提升设备、防治水、瓦斯、防灭火、顶板管理,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抓实抓细现场安全隐患变化情况和所有涉险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严格执行落实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制度,不留下任何安全隐患死角,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到位。

提升矿井安全管理。强化公司《76项专项提升制度汇编》的落实,坚持采掘并重,做好强化综采作业正规循环管理、强化机电设备检修质量、强化劳动组织纪律,优化放顶煤工艺、优化支护设计,实现单产、单进水平双提升。以技术攻坚为手段加快推进低碳绿色发展,在攻克水患研究课题方面下功夫、实现实质性突破,积累经验并做好成果转化,彰显国企的使命担当。

提升经营增效能力。按照挖潜堵漏、创收创效的经营管理思路,精准实施资金预算管理,对材料配件进行严格管控,严格实行契约化考核管理,将成本管控全要素管理延伸到安全、生产、经营、民生的各个环节。持续强化煤质管理,加强设备维修制度,加强各类成本动态分析,完善风险管控机制,实行错峰用电,修旧利废等管理办法,建立目标考核管理办法,层层分解指标,最大限度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全面盘活资产和经营盘子,持续提升管理执行力和工作成效,建立健全成本管理长效机制,突出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力争达到成本管控能力显著增强,经营管理水平稳定提升、成本费用支出合规受控的工作目标,

提升风险管控水平。超前落实融资方案,确保资金接续安全,严格落实国家和地方关于矿井水、生活污水、煤矸石治理标准要求,从源头严控环保风险,强化舆情引导、管控、信息摸排和及时处置,确保大局稳定,持续抓好精准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实现目标。

提升党建工作引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守好意识形态红线,全面抓好清廉国企建设,严格落实九个严禁要求,持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好党建管理考评实施方案,科学设置评分标准,切实把党建优势推动转化为发展优势。

提升员工幸福指数。不折不扣落实职代会确定的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承诺,确保按节点全部兑现,让员工群众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

                             

 

 来源:麻家梁煤业公司 刘明珍202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