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近期,安家岭露天矿多措并举推动“提意识 夯基础 保安全”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周密安排部署,全面查漏补缺,不断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和安全管理水平。二是扎实开展标准化自检自评,眼睛向下,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逐条逐项对标检查考评,严格按照“三定五落实”跟踪整改落实,同时选树典型,进行推广,实现标准化建设提档升级。三是针对近期气温回暖,边坡冻土消融现状,增设GNSS自动监测仪,全天候发布预警信息,实行边坡雷达和自动监测数据每日一报,定期进行边坡稳定性验算,确保边坡安全可靠。四是强化现场管理,加大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重点解决重复性安全隐患,同时做好设备“跑冒滴漏”、关键连接件、结构件的日常检查,制定整改措施、动态跟踪落实,实现“闭环”管理。五是通过开展线上网络答题的方式,对《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等安全措施、文件精神学习效果进行检验,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面筑牢安全生产意识防线。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公司网站202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