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平朔集团党委副书记马建军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次政工例会,安排部署近期及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任务。

马建军强调,一季度正是抓开局、抢先机、争作为的关键节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公司发展大局、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党建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下一步,要聚焦“九个全面”,奋力推动公司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深化实化,持续提升引领发展质量。要进一步提升理论武装质量,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化纪律规矩教育,强化政治引领。二是全面推进党建责任落实,高质量实施党委年度重点任务。要层层完善党建责任制度体系,扎实推动全年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推进党建工作有作为有提升。三是全面推进中央企业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七抓”工程,推动基层基础全面加强、全面过硬。要突出抓好示范党支部建设和“三支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四是全面推进党建融合创新,不断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保障发展优势。要在理念意识上持续深化,在工作机制上健全完善,在路径载体上创新拓展。五是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品牌创建,形成党建工作引领效应。要把握总体节奏,突出工作重点,推进专项工作。六是全面推进2023年度党建工作梳理总结,高质量高标准做好集团公司党建考核迎检工作。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抓好统筹、精心谋划,快速准备、保质保量。七是全面推进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压实“两个责任”,一体建设“三不腐”机制,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八是全面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团结稳定鼓劲。要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以强劲有力的宣传引导凝聚干部职工,不断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九是全面推进群团综治统战保密工作,大力保障和谐稳定大局。

马建军就进一步加强信访稳定工作提出要求,公司信访办公室、各单位党委(直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必须提高政治敏锐性和前瞻意识,转变思维、健全机制、转变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各级信访稳定工作。

会上,党建工作部负责人通报了公司党委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情况及有关督办考核要求。安太堡矿党委、下梨园煤业公司党委、露天设备维修公司党委、井工设备安装公司党委、设备管理租赁公司党总支5家单位党组织围绕“落实党管安全责任的经验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发言。

公司工会主席傅万明,党建工作部、纪委机关、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巡察办、融媒体公司、工会、团委、党校、机关党委、信访办公室、综合治理办公室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直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制造和综合服务事业部党群行政部、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中煤平朔集团公司网站202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