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b44ff077182dcc7f3b8b2e72eccee

 

交易会开幕式主会场

 

    7月23上午八点半,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中国煤炭运销协会承办的“2019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开幕式在山东日照举行。开幕式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纪委书记、副秘书长张宏主持,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山东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宋元明,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兼经济运行调节局局长赵辰昕,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司长鲁俊岭,日照市人民政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全国多省市约2000多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

1b7b3c6847de72d0a46b8a7dd12027f

 

我市由张天茂副市长和孟福荣局长带队参加。在市政府“生态立市,稳煤促新”的战略定位下,通过本届交易会凝聚共识,合作共赢,抓住良好机遇,运用合作平台,推进我市融入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全国煤炭交易体系,把我市能源行业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4f0c310d9736936744a1dad668e3452

 

张天茂副市长在听取报告

 

此次交易会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炭上下游产业协调发展,推动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促进煤炭与相关产业的协调发展。同时,聚焦坚持中长期合同制度和“基准价+浮动价”的定价机制,聚焦维护煤炭市场平稳运行,促进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

 

db4fd00ae64c88a36e7efd5785c35ef

 

孟福荣局长、赵勋章副局长参加开幕式

 

本届交易会专家云集,内容丰富,涵盖五大部分:一是为全国各区域煤炭交易市场和大型企业搭建交易平台。二是举办科研人员高峰论坛。三是邀请国内大型煤炭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企业家论坛。四是开展煤炭交易市场、煤炭铁路运输以及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题活动。五是组织全国主要产煤地和煤炭企业展览展示。为全国煤炭能源行业的变革走向以及全国煤炭的市场交易提供了科学指导与有力推动。

 

(本网编辑:201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