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日上午,市能源局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福荣主持,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孟德胜到会指导。

        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边学习、边对照、边整改,全面查找短板和不足,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为专题会议的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孟福荣带头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严格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对照初心和使命,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紧扣18个“是否”,坚持对号入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存在问题,扎扎实实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达到了预期目的。

        巡回指导组指出,市能源局党组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态度端正。下一步,要把主题教育继续引向深入,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把检视问题进一步具体深入,从思想根源、工作短板、机制漏洞等方面进行剖析,完善问题清单、整改台账,为开好专题生活会做好铺垫,打好基础;要把调研成果进一步转化落地,从技术层面、观念层面、政策层面进行细化;要把整改落实进一步精准到位,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书”,探索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本网编辑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