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日,正值草木勃发、生气盎然的盛夏时节,朔州市煤炭工业协会为更好地服务企业,积极筹办了一场安全文化进矿区巡回演出,为东坡煤矿广大职工精心准备了一道丰富的文化大餐,300多名职工观看了演出。

 

 

晚上7点半,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舞蹈《年年有余》拉开了演出序幕,独唱《美丽的心情》《西口情》、晋剧名段《大脚皇后》,一首首熟悉的旋律,被演员演绎的淋漓尽致;流行歌曲《干就得了》、北路梆子新剧《中国脊梁》蕴含正能量,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台下更是欢呼雀跃,掌声雷动,热情的职工们听得入了迷。晚会还专门为河南职工兄弟安排了经典豫剧《程婴救孤》《木兰从军》选段,久违的乡音让河南职工兄弟倍感亲切,铿锵有力的唱腔再次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演员们和职工们互动,同唱《难忘今宵》。演出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现场观众无不为演员的精彩表演所倾倒,演出结束,大家带着满足的笑容一致表示:这样的演出太精彩了,感谢市煤炭工业协会为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视听享受!

 

 

活动中,闯关安全知识有奖答题环节,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主持人与观演职工互动,使职工在寓教于乐中受到深刻教育和启发,时刻牢记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在工作中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和遵章守纪的意识,确保安全生产。

 

 

演出现场,来自河南的、江苏的、东北的、本地的职工兄弟,欢聚乐融融,和谐一家亲。大家在感受到市煤炭工业协会对基层职工的关心与祝福的同时,也将安全文化、感恩文化、克难文化、奋斗文化潜移默化在心底,共同凝聚起广大干部职工决战新一年目标任务的强大力量。

 

 

(来源:本网编辑202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