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3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能源局党组巡查反馈会议在我局召开,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海军同志出席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为国同志反馈巡察情况,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成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杨为国代表市委第四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在我局的巡察情况。2019年以来,市能源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探索能源革命低碳发展新路子,开创了全市能源领域稳定运行的良好局面。并指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战略不够深入扎实、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进取意识不够强,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到位、能源领域安全执法程序不规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随后,王海军同志代表市委巡察办,提出整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上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肃认真对待整改。二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以有效措施推动整改落实到位。主动“对号入座”,立行立改,真查真改。坚持把落实整改与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结合起来,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举一反三,补齐短板。三是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持续跟踪,深化落实。防止前紧后松,杜绝过关心态。巡察反馈后要根据反馈意见细化一个方案和三个清单,扎实有效建立长效化机制。

最后,兰成龙代表市能源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究贯彻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整改要求,并积极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二是加强整改,认真贯彻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对照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整改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总体整改方案。建立并实施整改销号制度,对整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有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是健全机制,切实加强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运用巡察成果,提升工作效能。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孔莉、市委第四巡察组联络员张沛儒、郝永强以及市能源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本网编辑 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