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朔州市能源互联网建设专题讲座在市能源局举办,讲座由副市长刘亮主持,孟青博士和薛宇博士受邀进行讲授。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能源局、国网朔州供电公司主要领导,以及市工信局、市能源局全体职工参会。

 

 

清华大学博士后、北京理工大学博士、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朔州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孟青讲授《能源互联网建设背景与意义》。孟青博士简明扼要、条理清晰地阐述了能源互联网的建设背景、概念、意义,以及储能技术的意义和发展现状。

 

 

山西省电力行业协会副会长、山西省新能源分会秘书长、金风科技山西公司副总经理薛宇讲授《能源互联网下的应用场景》。薛宇博士通过明确的数据阐述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碳中和的背景以及新能源的发展空间,二是能源网、交通网、信息网三网融合,三是能源互联网的应用场景。

 

 

通过聆听两位博士的讲授,能源革命的宏大蓝图在参会人员面前徐徐展开,参会人员对碳达峰、碳中和、能源互联网、储能技术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认识,对5G技术、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与能源行业的结合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最后,参会人员和记者就能源互联网的建设规划、能源互联网当前的建设重点等方面提问,两位博士详细回答了问题并阐明了相关情况。

 

 

(来源:本网编辑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