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市能源局及下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通过该专题片,市能源局全体人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安全生产是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要求。我们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要把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走出的一条安全生产之路,长期坚持,毫不动摇。

一是要直面风险。我市煤电企业很多,煤炭行业是安全生产问题高发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注重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必须整合一切条件、尽最大努力、以及大的责任感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勇于战胜安全生产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

二是要树牢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坚持安全至上,引进项目严把关,监管执法要严格,督促企业加强安全投入,提高安全技术水平。

三是要强化责任。责任是落实安全生产的关键和保证,切实履行好部门的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对企业监督监管,严肃隐患、事故追责,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主动加强自我监管。

四是健全体系。隐患险于明火,放小过胜于弥大祸。要根据实际,及时发现、加强和完善相关的问题,构建立体化全方位的安全预防控制体系,从根本上提高安全防控水平。

五是狠抓落实。现阶段安全生产基础还不牢固,还有很多硬骨头要啃。我们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在安全生产上持续狠下功夫,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明察暗访,狠抓落实。要长期抓下去,久久为功。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的生命安全重于一切,安全与发展是一体之两翼,缺一不可。我们要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统筹经济发展和安全,促进社会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本网编辑2021-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