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开场:

初心不改奋进新时代,波澜壮阔启航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时间2021629日晚,朔州市能源局举办了大型的文艺晚会,晚会以歌舞表演、情景朗诵、播放短片等方式,再现了我们党百年来所走过的艰辛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涌现的杰出人物和塑造的红色精神,热情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号召全市能源领域广大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晚会以开场歌伴舞的方式拉开了序幕,《中国一定强》由朔州市能源局张树生、贾小霞表演,节目生动再现了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亿万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坚韧不拔、顽强奋战的艰辛历程,勾勒出新时代最美丽的奋斗画卷,谱写出新时代最壮丽的奋斗华章。

第一篇章:吹响号角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短片“开天辟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

大合唱《保卫黄河》,由朔州市能源科技咨询推广中心演出,节目生动展现了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难时刻,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奔赴前线、浴血奋战、淬火成钢的伟大历程,热情歌颂了中国人民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巨人般的英雄形象。

“那一天你拉着我手,让我陪你走;我怀着那赤诚的向往,走在你身后……。”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由晋控电力山西国电王坪发电有限公司贾炳铨演唱。歌曲情深意切,韵律荡气回肠,唱出了对党的忠贞不渝,唱出了对党的无比热爱。

《再唱山歌给党听》由国家能源集团神头第二发电公司演出,节目呈现了全国各民族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肝胆相照、携手并肩,共唱同心筑梦的时代乐章。

第二篇章:星火燎原

记载伟业,展示辉煌,激越力量。短片“当家做主”,回顾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并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程。

大合唱《祖国颂》由朔州市能源局、朔州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演出,节目以饱满的热情赞美伟大祖国锦绣河山的壮丽和人民的豪迈,旋律舒展深情、大气磅礴、动人心魄,充满了民族自豪感,展现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情景朗诵《等待》,由晋控电力山西国电王坪发电有限公司闫琳、徐荣升表演,节目回顾了1958年邓稼先为国家研制原子弹、隐姓埋名28年的感人事迹,再现了1986,邓稼先与妻子许鹿希再度重逢后的动人场景,节目生动展现出以邓稼先为代表的无数中国共产党党员不畏牺牲、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的光辉形象,彰显了共产党人生命之伟大、信仰之圣洁、爱情之绚烂、品格之崇高,让现场观众不禁热泪奔腾。

什么是彼此不分的?党和人民的初心是彼此不分的!“无惧风雨迎来新日出,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男声独唱《不忘初心》,由王坪煤业许志伟演唱,歌曲开门见山,道出了我们党从何而来,为何出发,重温了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曲调悠扬,词暖人心,一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让人重温起红军长征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歌声长久地萦绕在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心中,激荡起对党和人民道也道不尽、说也说不完的浓浓深情。

电吹管独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由苏晋朔州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演出,表演者宁波。节目以嘹亮的电吹管乐奏响了只有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才能实现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人民自由的历史必然。音调先平缓阐述,再随着情绪的激越,思想感情逐渐上升到高潮,到最后一句每个音符都是高音,把乐曲推向了一个热烈的高潮,激发起全市能源领域广大干部职工昂首阔步、乘势而上、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

集体舞蹈《映山红》由朔州市能源局演出,节目以动人的旋律、优美的舞蹈、深情的歌词,环环相扣,一气呵成,既有江河般大气磅礴的气势,又有溪流般婉转悠扬的柔情,表达了红军和人民至深至厚的军民鱼水情,舞蹈在动作和情感上的自然流露,再现了人民群众对党和红军的无比热爱之情和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仰之情。

第三篇章:春天赞歌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短片“改革开放”,回顾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在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导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锐意改革,接续奋斗,整个国家焕发出了勃勃生机,中华大地发生了历史性的伟大变化。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女声独唱,《春天的故事》,演唱者贾玲平,歌曲优美纯净,细腻委婉,既气势恢弘,又清新亲切,带领大家穿越历史的长河,回瞰改革开放那段峥嵘岁月。

男声独唱《要问我们想什么》,由中电神头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纪委干部符希仁演唱,节目生动活泼、亮丽明快,极富生活气息。

“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胸怀辽阔;灯火漫卷的万里山河,初心换回了百年承诺。”现代舞蹈《灯火里的中国》,由朔州市能源局演出,节目从“都市街巷的灯影”到“灯火灿烂的中国梦”,赞颂了新时代安宁祥和的灯火中国,营造了一种和谐温馨的氛围,舞蹈随着旋律渐次高昂,一浪高过一浪,正在气势酣畅之时戛然而止,让现场观众回味无穷。

大合唱《青青世界》由大唐国际神头发电公司演出,节目清新脱俗、涤荡心灵,以轻松明快的节奏带给观众带来了心灵上的愉悦。

第四篇章:祝福祖国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忠诚。短片“永担使命”,再现了朔州市能源局优秀党员干部和先进集体的光辉形象,无论是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还是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在他们的身上,始终体现着坚定信念、为民服务、顽强拼搏的优秀品质,他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我局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期间,由朔州市政府副市长刘亮同志,朔州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成龙同志为他们授予了荣誉奖状。

器乐演奏《赛马》,由朔州市能源科技咨询推广中心边娜娜、曹文银表演,节目在群马的嘶鸣声中展开,表演者以磅礴的气势、热烈的气息、奔放的旋律,为观众展现了一幅生动热烈的赛马盛况。

“妈妈哟妈妈,亲爱的妈妈,是你含辛茹苦把我养大,是你领我走上光明的人生路,啊是你叫我长大要听党的话……”男声独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由朔城区能源局干部陈文才演唱,这首从心底里流淌出来的赞歌,情真意切、扣人心扉,充满了最炽热、最真挚的感情,感召全市能源领域广大干部职工自信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新的贡献。

舞蹈《鲜红的党旗》,由晋能控股铁峰煤业公司演出。舞蹈彰现了鲜红的党旗如同一轮喷薄而出的太阳,冲破黑暗,照射四方,激励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指引下奋勇前行。

男女对唱《共圆中国梦》,由小峪煤矿王建红、刘霞表演,歌曲展现了每一个中国人对美好生活执着不变的向往和追寻,歌声时而悠扬婉转,时而铿锵有力,极具感染力,优美的歌声让现场观众在内心深处同表演者产生了共鸣。

终章: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续写新篇章。表演者用最优美的舞蹈和最昂扬的赞歌,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表达对党的无比热爱之情。节目的最后,到场参加文艺晚会的领导同志、企事业代表和我局党员干部职工全体起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朔州市能源局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在嘹亮的《团结友谊进行曲》中落下了帷幕。

(来源:本网编辑202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