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符烨邦)1013日,第十六届榆林国际煤炭博览会暨高端能源化工产业博览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率领我市政企代表团参加开幕式,并参观煤博会部分展区。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韬一同参观。

 

 

榆林国际煤博会是国内重要的专业性展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今年的国际煤博会以“智慧能源聚榆林、低碳发展引未来”为主题,会期3天,共设置智慧数字、智能制造、低碳发展、绿色矿山、新能源和县市区(开发区)6大展区,参展企业526家,展览展示面积达5.3万平方米。本届煤博会得到了国内外能源巨头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与和支持,全方位展示了煤炭采掘、能源化工、节能减排、电力环保等领域的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为能化行业上下游企业交流、采购、合作搭建了广阔平台。

 

 

在智慧数字展区,吴秀玲参观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公司展位,详细了解“5G+”技术下的智慧矿山建设方案;在绿色矿山、低碳发展、智能制造、新能源展区,参观了陕西有色金属、中煤集团、北方特种能源集团、国家能源集团、臻梦镁业、兰州石化、陕鼓集团等企业展位,详细听取各企业在本届煤博会上带来的先进技术,察看创新产品,了解市场应用,研究引进技术和设备的可行性、实用性。希望各企业来朔投资布局新兴产业,共享转型发展机遇。朔州将竭力为广大企业在朔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吴秀玲在参观中指出,朔州与榆林都是产煤大市,具有良好的资源禀赋优势,都面临着“双碳”背景下的转型挑战。要借力本次盛会,通过煤博会平台,积极主动与国内外参展商对接、洽谈,强化技术、产品、服务等领域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来源:朔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