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市能源局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市能源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高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林武代表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时代使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的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重要启示,提出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强调要把握方向、找准路径,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优化布局、提升能级,以改革开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和力量;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要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各项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对基层干部的监督,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高质量完成十二届省委巡视全覆盖任务,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左右衔接、一体贯通;坚定不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巩固扩大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优势;坚定不移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深刻领悟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内涵,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提供助力。

 

 

 

(来源:本网编辑 202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