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好新时代“新能源”人,拓展职工眼界,225日市能源局新能源发展促进中心及市能源科技咨询推广中心32名业务骨干前往朔城区开展“新春第一课”实地参观学习活动。

 

 

神头发电洪涛光伏电站负责人陪同讲解电站建设运营情况

 

活动当天大家先后赴神头发电洪涛光伏电站、新农村示范村张家嘴村、朔州十二连城(谁院)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参观的第一站来到了洪涛光伏电站,该电站自2016年投入运营以来,曾连续三年荣获“电力行业光伏发电运行指标对标级优胜光伏电站"称号。据电站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利用神头发电废弃的灰场空地建成的光伏电站,是集新能源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资源再利用为一体的清洁能源项目,项目建成后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在朔城区沙塄河乡张家嘴村,大家随车参观了张家嘴村整洁、美丽的人居环境。对张家嘴村的清洁取暖改造及太阳能仿古路灯设施印象深刻,对乡村田园风景赞叹不已。

 

朔城区寇庄村村干部向大家详细讲解“谁院”的百年历史

 

在寇庄村朔州十二连城(谁院),寇庄村村干部详细为大家介绍了“谁院”的历史以及名字的由来。“谁院”的主人李树洲曾留学东洋,就读日本士官学校,仕途腾达后回到家乡盖了一座别具风格的院子,并特意邀请当时的朔县县长、有名的清官纪泽蒲给大门上题了“谁院”二字。意为日后在我不居住之时,随着社会更迭会又会是谁的院呢?体现了主人不以物喜、不以已悲的豁达处世胸怀和广阔的价值观、时间观。整个大院占地6亩,由近60间相连的石窑构成,因院中间修了一栋十二间的超大型八海窑,且窑窑相套,间间相连,故名“十二连城”。

 

 

       时任朔县县长纪泽蒲先生在“谁院”大门上的题字

 

新能源发展促进中心的一位青年干部说,“今天的这堂课让我们增长了不少的知识,也看到了新能源工作在朔州市转型发展、新农村能源消费革命上的广阔应用前景,“谁院”的参观更是启发了头脑,增长了智慧,一天的实地参观学习收获颇多,今后回去后一定要好好谋划今后的工作。”在参观完成后,大家纷纷表示,“新春第一课”帮助新能源工作者拓展了眼界,启发了工作思路,为做好新能源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网编辑:202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