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弘扬右玉精神,817日,市能源局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右玉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高勇、齐国强、齐游中全程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右玉干部学院的大力支持,在局党总支的有力指导和两个党支部的精心组织下,大家参观了右玉精神展览馆、南山公园绿化丰碑、苍头河湿地公园、松涛园、右玉博物馆等教学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的六次重要批示指示和入党誓词,进一步了解了右玉人民植树造林治理河道荒滩的艰辛。 

   

  在右玉精神展览馆,讲解员从困境谋生、鏖战风沙、百折不挠、勠力同心四个单元让我们再次见证了右玉党员干部践行宗旨意识,恪守为民情怀,接力铸就“右玉精神”艰苦奋斗的历程。在南山森林公园绿化丰碑前,全体党员在第二党支部书记孟玮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铮铮誓言,慷慨激昂,充满力量。在苍头河湿地公园,大家纷纷与右玉第一任县委书记张荣怀在苍头河畔种下的第一棵南京小叶杨合影。正是张荣怀书记带领县委机关干部到苍头河畔开始植树,拉开了右玉植树造林、防风治沙的序幕。在松涛园,伴随着满山苍翠、一片绿野,右玉干部学院的老师带领着大家现场体验“天然氧吧”的清新与宁静。穿梭在林海之间,听着讲解员讲述右玉人民过去的艰苦奋斗。在县委旧院,重温了右玉县委书记们的创业艰苦,参观十多任县委书记简陋的办公环境和生活设施后,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右玉精神”是我们领导干部持久深入学习的典范。最后,同志们参观了位于右玉县杀虎口的右玉县博物馆,对右玉县人文历史进行了参观学习,并重走西口茶马古道,感悟右玉厚重的人文历史和右玉人民从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艰难崛起之路。 

   

  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对 “右玉精神”的实质,有了更形象、更生动、更深入的认识。活动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现在我们学习右玉精神,就是要学习右玉历任县委书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学习右玉干部群众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精神。今后要将右玉那种执政为民、尊重科学的理念贯彻到能源工作当中,在全力打造能源革命创新高地的过程中,进一步锤炼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进智能化煤矿建设,深化电力体制改革,争取早日实现建设现代化能源绿都、塞上明珠的奋斗目标。 

   

   

  (本网编辑:202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