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麻家梁煤业公司启动2023年矿井年度检修工作,此次检修涉及到机电、运输、提升、选煤厂四大系统主要设备的检修工作,预计一周完成检修工作。

 

 

为保证此次检修工作安全、高效完成,公司认真召开年度检修工作专题会议,制定检修方案,明确各系统检修任务和检修完成时限,落实部门和个人检修安全责任,确保检修工作井然有序、圆满完成。

安全措施到位。牢固树立“检修不减安全”的思想意识,以严格检修作业票管理为抓手,以安全小分队开展日常专项检查为依托,不断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做好检修作业过程的动态安全管控,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检修过程中的人员和设备安全。检修方案到位。为做好此次检修,在确保检修物资供应按时到位的基础上,公司检修领导小组多次科学分析,认真研究检修方案,对检修方案不断完善,在每天检修例会中,通报检修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在检修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切实做到检修严谨,措施得力,效果明显。检修措施到位。严格落实检修现场安全管理、设备检修规范及各类设备安全防护措施、技术标准和工艺要求,严把检修质量关,按照“集中力量、先难后易、突出重点、循序渐进”的原则,对检修工作统一安排,集中力量先行完成重点部位、重要设备的检修工作,着力解决好装置运行中关键设备出现的问题。采取“检修一项,验收一项”的工作方式,确保检修质量全面过硬,保证检修工作“安全、科学、文明、高效、节约”进行,以高质量的全方位检修成果为实现安全生产和经营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麻家梁煤业公司 刘明珍2023-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