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深入应县调研清洁取暖改造工作。

在应县臧寨乡马庄村,吴秀玲走进“煤改电”“太阳能+”光伏改造住户家中,与村民、村干部以及县、乡两级负责同志交流,详细了解清洁取暖设备安装、运行费用、运行效果、村民改造意愿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改造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吴秀玲指出,清洁取暖改造对于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百姓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要多向老百姓宣传,讲清政策、讲清利好、讲清费用、讲清使用常识,充分调动老百姓参与改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健全完善清洁取暖建设运营、服务保障机制,妥善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创新资源开发模式,引导能源企业、电力企业算好“大账”,平衡资金投入,全力推进清洁取暖设备安装、调试、并网等工作,切实让老百姓享受到环保和电网收益红利。要明晰工作职责,强化部门协调配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加强对施工质量的监督检查、把关验收,确保高质量完成清洁取暖改造任务。

(来源:朔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祁智民 符烨邦 摄影:高文武202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