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亮带队赴河北省唐山市参加2024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期间就朔州能源保供工作与中煤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股份公司副总裁,中煤集团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国秀一行座谈。

刘亮表示,朔州作为资源型城市,正在探索煤炭就地转化的新路子,通过建设低热值煤发电项目、超临界、超超临界发电机组等项目,向着实现“双碳目标”迈进。希望借助全国煤炭交易会的东风,在能源保供的“大考”中,持续发力,增加产能。也希望中煤集团在与朔州长期以来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央企在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抢抓机遇,更加主动融入朔州发展大局,持续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能源领域等方面,探索合作模式,深化合作方式,推动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张国秀高度赞誉朔州在高质量转型发展进程中取得的成效和未来发展前景,并表示,中煤集团将积极配合朔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化合作关系,延伸合作领域,拓宽合作渠道,健全合作机制,加大投资力度,为朔州全力打造现代化的塞上绿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朔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智宙薛礼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