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日,中煤平朔煤基烯烃新材料及下游深加工一体化项目工作专班第七十六次调度会议召开,深入学习《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煤化工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研究分析项目进展,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武跃飞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亮,副市长田东、李润军以及中煤平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建出席会议。

吴秀玲对专班各成员单位围绕项目久久为功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她说,实施中煤平朔煤基烯烃新材料及下游深加工一体化项目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具有重要意义。建设好项目也是朔州立足双碳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时代任务。各专班成员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站在长远、休戚相关朔州未来的高度认清建设项目的重要性,举全部之力、集全部之智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吴秀玲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与项目科研单位、评审单位对接,深入研究项目申报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针对性完善细节,加强与对口省直部门联系,全力攻坚重点难点任务和指标。要统筹谋划好项目科技示范应用,力争科技成果最新、解决路径最优、国内最先进、国际上领先。强化与国家基金、怀柔实验室等团队对接,谋划布局首套大型煤化工全产业链装备,填补国内空白,提升我市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再接再厉、强化合力,统筹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全力以赴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扫清项目落地障碍,争取项目早日开工,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会上,中煤平朔集团、平鲁区政府作了发言,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分别通报了与国家部委对接工作情况,市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了申报资料工作安排,部分专班成员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

来源:朔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孙权 符烨邦 摄影:高文武2023-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