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明年的8项重点任务,全面推进改革开放是其中之一,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将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那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怎样布局改革开放,一起来关注。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在逆全球化抬头的今天,世界经济面临寒冬,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是要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在关键点上发力见效,起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改革和开放相互促进。一是完善宏观经济治理,加强国际宏观政策协调;二是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三是放宽市场准入,促进公平竞争,保护知识产权,建设统一大市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四是要健全金融机构治理,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打击各种逃废债行为;五要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及个人养老金制度;六要积极考虑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也就是CPTPP;七要大力提升国内监管能力和水平,完善安全审查机制,重视运用国际通行规则,维护国家安全。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唯有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为全球经济复苏创造机遇,方能为自身发展谋求先机,也只有深入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争创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才能在激烈竞争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来源:朔州新闻网 陈蓉 尹晓宏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