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韬,副市长刘亮作具体部署。

  会上,六县(市、区)和朔州经济开发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市发改委、工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就各自工作进行了发言。

  吴秀玲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认真审视经济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强化措施,全力冲刺,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树立大局意识,经济体量较大的县(市、区)要充分发挥带动作用,为全市经济多做贡献,指标排位靠后的县(市、区)要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奋起直追,努力迎头赶上。要强化应统尽统,市直部门与县(市、区)要沟通协调,紧盯固定资产投资、GDP等指标,加强业务指导,动态掌握工业、农业、建筑业、服务业等重点行业领域数据,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实实在在的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入企服务等工作,创新招商方式,拓展招商渠道,提高招商实效,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以更大力度、更好政策、更优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夯实经济发展基础。要积极做好第三次“三个一批”活动筹备工作,进一步完善方案、细化措施,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要稳步推进下半年经济工作,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迅速掀起新一轮发展热潮,开创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朔州日报》符烨邦20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