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 35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平朔工业公司团委开展了“抗疫青春 你我同行”主题学雷锋系列活动,以青春之力,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

活动中,平朔工业集团团委在平朔会展中心前广场摆放了科学防疫宣传展板,并组织青年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开展了科学防疫宣传、聚集人群疏散等便民服务。在平朔生活区各防疫岗点,一个多月来150余名青年志愿者三班倒,开展社区防疫执勤、测温、外来人员车辆登记排查等志愿服务工作。结合本单位外地员工返岗需隔离14天的实际,平朔工业集团团委还组织青年志愿者们轮班为居家隔离的员工提供代买生活物资、心理咨询等服务,帮助其解决实际需要。

此外,平朔工业集团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组织青年为“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和“关爱因疫致困青少年”项目捐款,公司1383名团员青年共计捐款50307元,已通过平朔工业集团团委账户捐至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此次学雷锋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志愿者们还将于本周末开展平朔生活区社区环境卫生清洁、全面消毒义务劳动等活动。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作者:王立亚202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