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又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受当前疫情及其它因素的影响,王坪煤电公司虽未能及时购得树苗,但矿容委全体员工一心“绿化环境 美化矿区”的责任意识却丝毫未减。

参加义务劳动的员工早早来到了各自的岗位,有的捡树行和绿化带里的垃圾,有的清理公园和办公楼草坪里的杂草,还有的修剪树枝并为树木浇水。虽然戴着口罩工作起来不太舒服,但大家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依旧很高,每一个细心的动作都极具爱心,每一次站起和蹲下都充满了活力。

近年来,王坪煤电公司矿容委积极响应公司提出的大力发展生态矿山的号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环保理念,每年都会利用早春的大好时光,积极开展植树造林和美化矿山等系列活动,不断改善矿区生态环境,使矿区的绿化率逐年提高,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每年夏天,王坪公园绿树掩映下亭台楼阁,喷泉飞舞的景色让人感觉不是在煤矿,而是到了江南。这种把环保理念逐步转化为自觉自发保护环境的行为,慢慢形成了一种践行环保的理念和倡导低碳生活的意识,多年来该公司矿容委始终如一,从一点一滴做起,播种绿色希望,播撒环保理念,增强环保、生态意识,为建设绿色矿区做出了贡献,更不断增强了矿区员工家属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作者:蒙永红 张鑫2020-03-12